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3-11-27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2013年度,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弘扬“好学力行、求是创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校园精神,践行“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公民道德风尚,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矿大学子“勤奋、求实、进取、奉献”的时代风貌。

为了以青年学子中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激励广大同学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学校决定,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同时成立活动组委会。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逐梦,共谱华章

二、评选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评选名额及表彰

(一)评选表彰“校园年度人物”,其中个人8名,团队2个。

(二)学校将在12月中下旬举行颁奖典礼,对入选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

四、评选条件

本次评选活动以“以人为本,以事衡人,以情动人”为评选原则,参评人物及团队事迹要真实感人,特色鲜明,实事求是,其人其事要充分展现我校青年学子在创先争优精神的引导下,自觉践行公民道德规范和社会主义荣辱观,思想进步、学习刻苦、善于钻研、勇于实践、自强自立,先进事迹在校内外产生积极影响,彰显矿大学子青春风采。

五、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推荐申报

1.申报方法:组织推荐、他人推荐、个人自荐。

1125-1129日,将所推荐和自荐个人或团队的先进事迹,以文字材料的形式(相关表格可从校团委网站“公告通知”中下载),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办公室设于南湖校区学生第三餐厅三层校团委307室,联系人:范宇鑫,联系电话:83590361)。其中,各学院从申报参选的个人和团队中,择优向组委会推荐2-3名参评个人和1-2个参评团队。

2.申报途径:

1)组织推荐的事迹材料(申报表、附加材料)经各学院团委汇总后,纸质档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签字审核,加盖学院党委公章后,对本学院申报材料进行汇总(详见附件四),在工作时间内集中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fyx318@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2013青春矿大评选活动推荐材料)。组织推荐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13112917:00

2)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的事迹材料,填写相关表格后纸质档直接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fyx318@163.com(邮件标题统一为:**学院***2013青春矿大评选活动推(自)荐材料)。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材料报送的截止时间为2013112917:00

活动组委会将汇总他人推荐和个人自荐的材料,并集中反馈至参评人所在学院,对其基本情况进行核实。各学院团委应对此类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核,并于12117:00前将审核结果报送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二)候选人(团队)确定

122日,评选活动组委会全体成员在对所有参评对象事迹材料进行审核的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按得票高低遴选确定20个候选人(团队)进入评选环节。

(三)评选确定

评选环节将进行网络投票环节、现场投票环节和组委会投票环节。

网络投票评选为127-128日,学校将在校团委网站上对组委会确定的20个候选人(团队)的情况进行广泛的宣传,全体师生员工可以通过校团委网站了解、学习候选人(团队)的先进事迹,并通过校团委网站的评选系统参与此次评选活动。投票占最终结果的30%

现场投票评选为129-1210日,组委会在南湖校区二食堂广场设投票站,接受全校学生公开投票,公开投票占最终结果的30%

组委会投票环节为129日,组委会委员进行投票,投票占最终结果的40%

广大师生要将了解、学习候选人(团队)事迹并参与评选的过程,作为自己学习先进典型,提升自我素质的重要途径,在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中偕行奋进。

(四)颁奖表彰

1211-1212日,评选活动组委会将在校团委网站上对评选结果进行公示,其中评选过程中得票最高的前10个候选人(团队)入选“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其余10个候选人(团队)获得“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提名奖。

经公示无异议后,公布获奖名单,并在12月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对入选的个人和团队进行表彰。

六、评选工作要求

(一)各学院要充分重视评选活动的教育意义,学院党委要对组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由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负责推荐和评选工作,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推荐、评选和表彰的各个环节中去,在评选活动中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先进,在学习先进中砥砺品格,从而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有效提升。评选过程中活动组委会将择机对各学院评选工作的组织情况进行通报。

(二)全体在校学生要积极关注此次评选活动,既要认真分析总结自我行为中可以为其他同学学习的地方,参与自荐活动,以自己的先进事迹带动其他同学学习实践;又要敏锐地发现身边的先进典型,参与推荐活动,让更多的先进典型发挥其应有的示范推动作用。

(三)在推荐和自荐过程中,推荐(自荐)类别及各类推荐材料可从“自强不息”、“成绩优异”、“科技创新”、“勇于实践”、“精于创业”、“见义勇为”、“志愿服务”、“文体优秀”、“全面发展”等方面进行总结和分类。

(四)入选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的个人(团队)名单确定后,其所属学院(部门)负责个人或团队宣传视频的制作,请提前将录制视频的时间和地点告知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时长:430-530秒;视频格式:AVI),并于颁奖典礼举行之日3日,将视频以视频光盘形式报送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会  

二○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

 

附件一: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评选”评选活动主委会名单.doc

附件二: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个人推荐(自荐)表.doc

附件三: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团队推荐(自荐)表.doc

附件四:第八届“‘青春矿大’校园年度人物”个人(团队)材料汇总表模板.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