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4-03-18


  中矿团联字[2014]1

各学院团委(总支)、直属团支部:

为积极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精神,进一步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塑人功能,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展现新时期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推动我校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经研究决定,从20143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艺术节主题

凝聚矿大情·放飞中国梦

二、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全国两会精神,传递“正能量”,唱响“中国梦”,大力营造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艺术素质教育,培养高质量优秀人才。

三、时间安排

3月上旬,方案制定,宣传发动。

3月中下旬,文化艺术节启动。

4月上旬—6月上旬,活动开展。

6月中旬,评比、表彰、闭幕。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活动实施方案,及时部署,精心组织,提高活动的文化艺术层次和覆盖面,用文化艺术精品来影响青年学生,使广大同学得到个人能力上的锻炼和艺术修养的提升,确保2014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2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做好各项活动的筹备、实施、总结工作,力求把本届文化艺术节做好、做实、做出成效。通过各种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给更多的同学提供展示才华的舞台。各项活动在强调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同时要充分体现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

3.文化艺术节活动分两个类别:第一、校级活动;第二、院级活动。各学院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的同时要进行广泛发动,扩大学生的参与面,提高同学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

4.各学院要深入动员、精心组织广大学生根据各项活动的实施方案积极报名参加,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五、奖项设置:

本年度文化艺术节集体奖项设风华杯3个、风采奖4个、华彩奖4个、最佳活动承办奖1个。集体奖项严格按照2014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评分细则(见附件1)评分结果评定。

六、经费及奖励

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经费按照项目化管理模式运作。各项活动的中标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向社会争取资助或通过其它方法筹措资金,各学院对本单位文化艺术节中标项目活动的开展给予指导、支持。

本次文化艺术节活动的奖项设集体奖和个人奖若干项。活动结束后,要及时进行总结,并将相关材料汇总上报校团委。

七、组织机构

为切实做好艺术节的各项工作,学校成立“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成员如下:

艺术节组织委员会

  任:曹德欣  宋学锋 

副主任:卞正富  熊志忠  黄军利  李江涛  畅军亮   

           王伯平  周治国  王守刚 

    刘海明           丁恒星  

李红海  王传棨  范韶维          张庆春

许宏志  蔡晓星            谢发国

艺术节执行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谢发国(兼)

  员:            李梅子      吴慧蕾 

         戴海金  孙林雪  曹海洋  齐宪涛     孙文远

  周红肖  马成成  刘桂智  胡滢颖  孔丽娟  马英虎

  李    刘莹玉  张长旭  娄明阳  时鹏飞  赵海琳

  关福远  刘艳艳  初媛媛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评分细则.doc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201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主要活动安排.doc

党委宣传部     

学生工作处     

                 2014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