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招募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4-05-30


 

为进一步实施创新教育,完善大学生自主创新教育机制,鼓励学生参与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及各类创新创业实践等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动手能力,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与学术研究氛围,经研究,决定招募2014-2015届校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协会性质

大学生科协是在校团委直接指导下的由爱好科技创新、钻研科学技术、热心动手实践的同学自发组成的群众性学生组织。各学院科协是在各学院团委的指导下独立开展工作的学生组织。

凡具有我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含本科生、研究生),均可申请成为本协会会员。校内各学院科协(或科技类学生组织),作为本协会团体会员。

二、工作职能

1.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创新创业氛围;

2.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各级各类学术创新、社会实践、创业竞赛活动;

3.与企业联络、沟通,签订协议,建立校外实践基地,开展企业参观等活动,为在校生提供深入企业一线,感受企业文化的平台;

4.定期召开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交流会;

5.加强与兄弟院校同类学生组织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三、岗位说明

协会设主席团,拟设办公室,科技创新部,创业实践部,宣传部,对外合作部等部门。此次换届招募的是主席团成员,岗位说明如下:

1.主席团

协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5名,实行分工协作。

2.主席团主要工作职责

负责协会的全面工作,拟定阶段性工作计划,制定协会的整体发展规划;

负责科协重大问题的决策、统筹、实施;

执行学校团委的决议、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监督各职能部门工作的开展情况。

负责协会财务、宣传、活动的组织策划;

负责宣传、发动、组织“挑战杯”竞赛等课外科技创新竞赛;

负责大学生创新项目、模拟创业园等日常管理工作;

负责校园十大品牌竞赛、科技创新创业文化节的组织、宣传等工作

协调和团结各学院科协,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妥善协调处理科协与其他学生组织的关系;

与其它高校科协或相关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四、主席团成员的基本要求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能力较强;

2.德才兼备,有责任心、服务意识,能主动积极开展工作;

3.勇于参与科技创新创业,热爱大学生科协工作;

4.主席团成员要求本科生二、三年级或研究生一年级(或者2010级保研学生);

5.有过市省级以上科技类竞赛经验,获得过重要奖项或在校院级学生组织担任过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考虑

五、报名安排

1.主席和副主席由各学院团委、科协推荐或个人自荐,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产生,经校团委批准后正式任用;每学院团委至少推荐1名候选人。

2.此次报名与学校其他学生组织换届不冲突,待校学生会、社联等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换届结束后,确定科协主席团最终答辩面试名单。

2.报名时间:529日—65日。

请各学院做好宣传、推荐工作,在校团委网站“公告通知”栏下载此文件,填写打印《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报名表》,请于6516:00前将报名表交至校团委(三食堂三层303),并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kjsjcumt@126.com,联系人 :关福远 耿坤,电话:83590366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2014529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团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