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团中央关于《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组织部浏览:时间:2014-08-06


转发团中央关于《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

 

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青办发201431号)、《关于做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先进青年(集体)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团组字〔20141号)精神,今年下半年全团将动员组织各行业优秀青年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转发团中央《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任务分解方案》,请根据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一、 参与范围

根据团中央任务分解方案,江苏省参加活动人员为:

1)至少17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其中,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不少于3名,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不少于14名。

2)至少55名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获奖者,其中,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获奖者不少于5名,江苏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获奖者不少于50名。

二、 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落实到人。此次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原则上由获奖者推报单位负责落实,每个单位应确定一名联系人,定期向团省委组织部报送代言地址链接。

2)广泛发动,按时报送。应广泛发动本单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周至少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每类不少于1人)参与1次活动。

三、 工作步骤

1相关单位确定一名联系人,于725日(周五)前将联系人名单报送校团委组织部。

2727日前,组织本单位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活动(每类1人),将地址链接汇总至校团委联系人QQ(需注明获奖类型、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获奖年份)。

37月底—9月底:组织全国级和省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每2周将地址链接汇总至校团委联系人QQ(需按获奖类型分类,并分别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获奖年份)。

联 系 人:校团委组织部  初媛媛  游  洋

联系电话:0516-83590362   15951466869

电子信箱:cumttwzzb@126.com

联系人QQ13558091482812740582

 

附件1:具体参与方式

附件            2: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人员名单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2014年7月26


 

组织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活动任务分解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指示和《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关于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中青办发【201431号)和《关于做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先进青年(集体)典型宣传工作的通知》(团组字【20141)要求,拟于近期组织500名左右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1500名左右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扩大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的影响力。具体任务分解方案如下。

一、总体设想

广泛发动本地区本系统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的榜样示范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团中央将依托新浪网、腾讯网建设专题网页,对青年代表的代言内容进行网上展播、评议、投票,推选产生一批青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代言人”。

二、参与方式

1.基本方式

请每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体会,写下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以“文字+图片”或“文字+视频”形式在互联网上发布。

1)文字(即“价值观体”)格式为:

#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是······(姓名或身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容中的某个词)就是······,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

2)图片和视频:

所有能够体现所代言的核心价值观主题词的场景均可,如“爱国”可以展示自己参与国家重点项目、自己遇到的激发爱国情感的场景,“友善”可以展示参加的爱心、互助、志愿活动场景等。也可以是与亲手书写的“价值观体”展示牌合影、自己录制的一段故事和感言、漫画涂鸦等内容。要尽可能新颖活泼、精美时尚,大胆创新形式、发挥创意,努力在互联网上得到传播和喜爱。

2.参与平台

在新浪微博、腾讯微博、腾讯微视、新浪秒拍4个平台中的至少一个发布代言内容。(具体参与方式见附件)

考虑到腾讯微视为目前增长势头迅猛、内容形态更加丰富的前沿新媒体应用形式,特别推荐使用该平台参与活动。腾讯公司方面也将对该平台上的参与者大量投放官方推广资源。目前新版微视已经上线,使用门槛进一步降低,操作复杂程度与微博基本相当。

3.内容发布

以上内容鼓励通过青年代表个人账号发布(如个人有加V认证意愿,可汇总后由团中央组织部统一协调解决),也可以通过所在单位或所在省、市、县团委账号发布。对各省级团委报送的影响力较大的青年代表,团中央组织部将推荐共青团中央官方帐号发布。各省级团委组织部可主动与宣传部门联络,进行技术和平台上的对接。

三、推进步骤及要求

721日前,明确1名具体联系该项工作的同志,将名单及联系方式报团中央组织部。

728日前:组织本地区、本系统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每类不少于1人)参与活动,将地址链接汇总至团中央组织部电子信箱(需注明获奖类型、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获奖年份)。

7月底—9月底:组织全国级和省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每2周将地址链接汇总至团中央组织部电子信箱(需按获奖类型分类,并分别注明姓名、单位、联系方式、获奖年份)。应优先组织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干部代表参与活动。

930日前:各省级团委组织部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汇总至团中央组织部。

 

                      共青团中央组织部

                                                          2014718


 

附件1

具体参与方式

 

1)新浪、腾讯微博参与方式

在网页或手机端(需下载APP)登录微博,微博正文中编写140字以内的“价值观体”,同时上传1-9张图片或1段视频。

2)微视参与方式

在手机端下载微视APP并登录(建议直接使用QQ登录),录制8秒以内的短视频,或使用“动感影集”功能将手机内的2-6张照片自动合成短视频。完成后在“视频描述”框内编写100字以内的“价值观体”,在“同时发表到”选项中选中“腾讯微博”或“新浪微博”选项,发布即可。

3)秒拍参与方式

在手机端下载秒拍APP并登录(建议直接使用新浪微博账号登录),录制10秒以内的短视频,或使用“本地相片”功能将手机内的3-10张照片自动合成短视频。完成后在“视频描述”框内编写100字以内的“价值观体”,同时选中“分享至新浪微博”或“分享至腾讯微博”选项,发送即可。

无论何种参与方式,所编写“价值观体”文字请务必带有“#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字样,以便话题抓取使用。

 


附件2

 

我校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优秀团员团干部人员名单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序号

姓名

单位及职务

获奖年份

推报单位

1

周福宝

中国矿业大学安全工程学院执行院长

2013

中国矿业大学

      

 

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周嘉欣(女)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学生

 

          闫  浩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学生

 

 

 

附件: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