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国矿业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春筑梦我代言”网络文化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4-09-22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号召,落实江苏团省委《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精神,校团委决定于今年9月至12月份举办中国矿业大学“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春筑梦我代言”微主题网络文化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活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播青春正能量,引导全校团员青年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春筑梦我代言

二、活动对象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全校团员青年

三、活动平台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新浪、腾讯官方微博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平台

四、内容设置

活动一

内容:#我爱青春我#

时间:20149月21日-1025

对象:各个学院基层团支部、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活动方案:

1.转发或下发团省委学校部《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及时转发或下发该通知,就学院的落实计划及相关要求进行认真部署安排。

2.进行全方位宣传。要通过报告会、分享会、研讨会、演讲赛等形式,利用学院的报刊、宣传橱窗、网站、手机报、微博、微信等途径,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实现全面覆盖。同时,结合与信仰对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等既有工作品牌,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普及。

3开展1次主题团日活动。主题宣传月期间,学院的各个基层团支部至少要开展1次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可以通过主题班会、讨论会、团辅以及其他各种形式的比赛开展

4举办1校园明辨会各学院团委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明辨会为主题和主要形式,至少举办1场相关活动,通过研讨、辩论的方式帮助学生正确认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和深刻内涵。

5.及时上报信息。请各学院团委及时在微博上展示活动成果,腾讯、新浪微博用户根据各学院团委拟定的主题,编辑#我爱青春我# +活动内容+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 @承办学院团委 微博参与活动,关注 @中国矿业大学团委 @承办学院团委 官方微博,并于每周五通过电子邮件形式(填写附表一)报送有关工作和活动消息动态。校团委将通过团属网络、微博、微信等做好宣传,并推报团省委、团中央、全国学联进行宣传推广。

6.本次活动各学院的参与和上报情况将作为年底共青团工作考核情况的重要依据。

活动二:

内容:我微信代言

时间:10月8日-1125

对象: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活动方案:

第一阶段(10月8-10月20日):在规定时间段内,各学院团委作为承办单位,围绕“践行核心价值观  青春筑梦我代言”活动主题,结合自身实践,自拟板块主题和形式,至少制作一期微信(4-5栏目,以原创为主),鼓励举办积极健康、富有特色、能激发青年广泛参与的微信互动活动。

第二阶段(10月22-1120日):各学院于10月21日前将微信稿件(包含Word文档和相关配图)发至指定邮箱sfslimeng@126.com,由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对于各个学院的微信来稿每天一期进行发布公示,同学可通过浏览阅读以及转发分享参与投票。

第三阶段(1121日-11月23日):评选出最佳方案。截止1121日19:00(暂定),以每期微信的图文页阅读人数和分享转发人数作为评定标准,评选出最佳方案(总成绩=各个栏目成绩之和/栏目总数,各个栏目成绩=每篇图文阅读人数*0.1+分享转发人数),选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情况将于校团委官方微信和微博平台进行公示,对于最终获奖的学院校团委将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内容以原创为主,紧扣话题,贴近生活,健康向上,青春朝气,对于不符合本次活动主题的微信方案将视为违规,作弃权处理。

活动三:

内容:#我爱互动我拿#

时间:2014年11月1日-20141220

对象:全体团员青年

活动方案: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传统节日以及时政热点等,于每个月月初在校团委官方微博上开展#我爱互动我拿#活动。同学们可通过转发点评官方微博,或采用文字(诗歌、故事、微博体)、漫画、照片或视频等不同形式参与互动。微博内容应注重思想性、新颖性和时尚性。对于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将会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或者奖状证明,具体情况请关注官方微博话题#我爱互动我拿#每期活动声明。

此外,对于长期关注@中国矿业大学团委进行微博转发、互动并参与活动的同学将会根据具体情况奖励大型讲座的入场券等。

五、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李萌 赵海琳  电话:0516-83590361   邮箱:sfslimeng@126.com

办公室:校团委307室(南湖校区三食堂三楼307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全面宣传。各学院团委要给予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宣传工作,将活动信息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团支部和团员青年,并积极调动学生的活跃性和积极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打造积极向上、气氛热烈的校园网络文化氛围。

2.转变思路,把握契机。各学院团委、团支部、团员青年要把本次活动作为促进全校共青团机构微博全面活跃的契机,将工作重心、工作平台逐步向新媒体媒介进行转移,积极参加到本次微信、微博网络文化活动中来。

3.专人负责,注重引导。各学院团委要指定专人作为活动期间的负责人及网络舆情引导员,注重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做好适度引导工作。

附件1: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有关情况汇总表

附件2:《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

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2014年9月22  

附件1.doc

附件1:#我爱青春我#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月有关情况汇总表

学院名称

 

是否转发通知

 

明辨会活动情况

总场次数

 

参与总人次

 

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

开展场次

 

(参与人数)

 

(以上情况如需补充照片、策划、截图等,请添加相关信息)

 

                                        

 

附件2:《关于在大中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的通知》链接http://www.ccyl.org.cn/documents/zqlf/201408/t20140826_70768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