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5年度中国矿业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校团委浏览:时间:2015-04-01


各学院团委(总支)、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要求,巩固基层团支部主阵地,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选树一批具有时代内涵的基层团干部,展示基层共青团工作生机和活力,校团委研究决定,于近期举办2015年度中国矿业大学“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炫动青春  尽展风采

二、活动宗旨

继续深化“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统揽,按照“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支部的活力和战斗力,锤炼基层团干部队伍,促进我校团组织实践育人的载体和形式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共青团整体性工作水平。

三、活动范围

全校各班级团支部、各班级团支部书记

四、材料要求

本次活动以Pocket university——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实践成长服务平台(以下简称PU平台)为官方网站(http://cumt.pocketuni.net/),并通过校团委微博进行宣传。本次活动采取个人申报、学生投票和组织审核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地发现、推荐、宣传工作突出的团支书和充满活力、凝聚力的团支部。参评材料要求如下:

参评“魅力团支书”须提交以下资料:20名以上本支部同学的推荐语(140 字以内,注明推荐人及身份,推荐语在投票时填写)、一段反映团支书工作状况的青春故事视频(5分钟以内),一个参赛口号(30字以内),1寸标准照1张及工作或生活照35张。

参评“活力团支部”须提交以下资料:一段团支部所在学院团委(团总支)的推荐语(140 字以内,注明推荐人及身份,推荐语在投票时填写)、一段本支部基本情况介绍和支部活动故事视频(8分钟以内),一个参赛口号(30字以内),支部全体成员集体照1张及活动照片58张。

五、时间安排 

本次活动于2014年325日启动,至430日结束。活动分为宣传发动、校级评选、表彰展示个阶段。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宣传发动阶段(3254月5日)

1.各学院团委(总支)深入宣传,广泛发动,确保活动正式发起后各申报单位持续上传基层团支书事迹、基层团支部活动材料,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2.各学院团委(总支)利用网站、PU平台、微博、微信、电子屏、宣传橱窗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营造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在校内组织学生关注、点击,形成青年学生关注、支持、参与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校级评选阶段46—422日)

校团委依托PU平台开展校级评选工作。校团委于4月6我校PU平台页面发起“魅力团支书”和“活力团支部”两项活动。活动发起后,全校各班级团支、团支按照材料要求参加网上申报并由校团委审核网上申报及校团委审核于4月13日前完成。校团委将根据申报单位和个人的实际情况进行筛选并确定“魅力团支书”候选人、“活力团支部”候选单位,并在PU平台上进行全校青年学生投票,投票于414日启动,至422日结束。在投票结束后,校团委将最终确定出得票数排名前10位的团支书和团支部校级评选PU平台操作说明参见附件。

)表彰展示阶段(423—4月30日)

校团委将表彰10“魅力团支书”10个“活力团支部”,并将其作为优秀典型建立数据库,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对获奖者进行宣传展示。各学院团委(总支)要坚持以青年学生喜欢的方式,推荐青年学生认可的团干部、团活动,采取报告会、媒体报道、网络访谈、文艺作品、青春故事会等形式学习宣传优秀团支部、团支书的典型事迹。

六、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总支)要按照统一部署,协调推进网络推荐活动,努力形成全校上下联动的统一格局。要尊重青年学生的主体地位,适应新时期青年学生的行为方式和生活方式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吸引广大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2.善于运用媒体。各学院团委(总支)要切实增强用好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开展团工作的能力,要针对主流媒体、网络媒体、手机及其它媒体的功能定位,设计全媒体宣传方案,力争覆盖到各基层团支部。

附件 PU平台操作说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