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镜湖大讲堂讲座预告

作者:发布者浏览:时间:2023-10-09


题目 2023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十四—人类终极三问:我们是谁?来自哪里?将去向何方? 主讲人 黄永锋(教授)
地点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 主题
讲座时间 2023年10月11日14:00

    主讲嘉宾介绍:

    黄永锋,南京大学天文系教授、江苏省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科教委员会委员,兼任民建南京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国际SCI期刊Astrophysics and Space Science副主编。200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7年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培养对象。曾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天文学会黄授书奖等。

    讲座简介:

    天文岂易述,徒知仰北辰。天文学是一门古老的学科,在人类认识自然和构建整个科学体系的过程中曾经起到了奠基石的作用。20世纪中叶以来,在现代科技的推动下,天文学领域取得了日新月异的进展,人类对星空的认知达到了无与伦比的广度和深度。本次讲座,黄永锋教授将简要描绘宇宙的全貌,带我们讨论宇宙从哪里来,又将往何处去,引领莘莘学子揭开星空的神秘面纱,探索宇宙的浩瀚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