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2022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周秦汉唐文化的基本特征

作者:浏览:时间:2022-03-07


题目 周秦汉唐文化的基本特征 主讲人 王双怀 教授
地点 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题 人文讲座
讲座时间 2022-3-9 15:00

讲座主题:2022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二——周秦汉唐文化的基本特征

主讲人王双怀 教授

 间2022年3月9日15:00

地  镜湖大讲堂线上直播

主办方: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

参与方式:观众可以通过访问https://live.bilibili.com/22194746或在哔哩哔哩客户端搜索“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主讲嘉宾介绍

王双怀,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浸会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访问学者。曾任西安唐代文化史学会会长、西安古都学会副会长,现为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中国武则天研究会会长、兼任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及“地名大会”嘉宾。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6项。先后出版学术专著40部,参写著作20余部,在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50余篇。曾接受海内外多家电视台采访,作公益报告百余场,获得“全国优秀社科普及专家”称号。

讲座简介:

周秦汉唐四个王朝是我国历史上文化最为繁荣的四个朝代代表,是历史长河中璀璨的明珠。周文化礼乐并重,温文尔雅;秦文化崇尚统一,博大精深;汉文化承前启后,与时俱进;唐文化兼容开放,辉煌灿烂。本次讲座,王双怀教授将带我们一同领略周秦汉唐的历史文化,了解中华历史与文化的起源发展过程,帮助我们增强民族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