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七——书法学习方法和规律

作者:浏览:时间:2022-02-23


题目 书法学习方法和规律 主讲人 仇高驰 教授
地点 图书馆报告厅 主题 人文讲座
讲座时间 2021-11-26 14:30

学术公告

 

讲座主题:2021年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三十七——书法学习方法和规律

主讲人:仇高驰 教授

 间:202111月26日14:30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方:图书馆

     人文与艺术学院

     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

协办方:墨韵书法协会

     矿大书画协会

     南京图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主讲嘉宾介绍

仇高驰,1964年生。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毕业。民革党员。现任南京财经大学中国书画艺术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委员会委员,南京印社副社长,西冷印社社员,国家文化基金评委库成员,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专家,民革江苏省中山书画院院长。出版书法基刻作品集6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1篇。获“全国书法十杰”等荣誉称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奖等书法作品获奖。

讲座简介:

书法,一笔而下,观之如脱缰骏马腾空而来绝尘而去;又如蛟龙飞天流转腾挪,来自空无,又归于虚旷,这近乎癫狂的原始的生命力的冲动中包孕了天地乾坤的灵气。仇教授的字,是成年累月的象征,一笔笔铿锵有力。本次讲座,我们就跟随仇教授一同走进书法的殿堂,领略书法的学习方法与规律,感悟千年书法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