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中国矿业大学举办“徐惠新、周红文化评弹鉴赏会:江南雅韵之姑苏评弹”主题讲座

作者:许茗飞 张宁慧浏览:时间:2020-11-11


题目 江南雅韵之姑苏评弹 主讲人 徐惠新老师、周红老师
地点 镜湖大讲堂 主题 学术报告
讲座时间 2020-11-11 18:00


11111800,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主办的“徐惠新、周红文化评弹鉴赏会:江南雅韵之姑苏评弹”主题讲座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评弹艺术家徐惠新老师、周红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现场,两位老师采用讲演的形式,详细讲述了评弹的发展历史与传承精神,由浅入深地介绍、讲解评弹文化,如评弹的23种流派和关于评弹的历史典故、历史人物等。两位老师现场表演了四首脍炙人口的评弹曲目,充分体现了评弹“诗赋腔,文章调”的特点。在现场交流环节,两位老师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得益彰的交融现状,启发、引导同学们延续、传承传统文化。

听吴侬软语,赏人文艺术。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体会到评弹雅俗共赏的渗透力,深入领略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提升了人文艺术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