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胡俊修教授做客镜湖大讲堂开展“林徽因的才情与风骨”主题讲座

作者:姚奕浏览:时间:2020-10-10


题目 《林徽因的才情与风骨》 主讲人 胡俊修
地点 镜湖大讲堂 主题 学术报告
讲座时间 2020-10-09 18:00


109日晚,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中国矿业大学镜湖讲座中心主办的《林徽因的才情与风骨》讲座在镜湖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三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光明日报民国往事专栏作者,中央电视台《法律讲堂》主讲嘉宾胡俊修担任主讲人。

胡俊修教授从林徽因的生平讲起,讲述了她的学业、情感和生活经历,从她建筑学以及文学的学习经历和成就等方面分析了林徽因的才华。针对抗日战争动荡的历史背景,从家庭和个人因素考虑,胡俊修教授重点探讨了林徽因与众不同的人品,并分析了她“独立”“坚毅”和“家国情怀”的性格特点。在互动提问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林徽因生活、思想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细致讲解。

本次《林徽因的才情与风骨》讲座在胡俊修教授的解答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兼具才情和风骨的民国才女林徽因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也丰富、发展了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