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讲座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简介

作者:浏览:时间:2020-09-18


题目 镜湖大讲堂简介 主讲人
地点 镜湖大讲堂 主题 学术报告
讲座时间 2020-09-18 8:00

中国矿业大学镜湖大讲堂简介

“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我校自2008年开设镜湖大讲堂系列讲座以来,通过邀请高水平专家学者举办各类讲座,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已成为淮海经济区有重要影响的人文讲坛。

十多年来,镜湖大讲堂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讲座200余场,累计参与讲座人次近9万,邀请各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如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元喜;军事专家张召忠、戴旭、罗援、徐光裕;著名诗人汪国真;著名艺术学者柳冠中;著名指挥家卞祖善;著名硬笔书法家庞中华;著名经济学家杨瑞龙;著名哲学家汪永祥;著名历史学家葛剑雄、朱维铮;央视知名主持人张泽群等名师大家来校讲座,内容涉及文学、历史、哲学、艺术、教育、经济、军事等多方面领域,既高屋建瓴又贴合大学生活实际,深受全校师生欢迎。

镜湖大讲堂始终以“精准的学术性,超前的预见性,严谨的思想性”为特色,承载着塑造繁荣校园文化与独特学术氛围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