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材料与物理学院本研融合小分队寒假赴企业深度实习实践

作者:浏览:时间:2024-02-22


    寒假之初,121日——27日,材料与物理学院樊宇老师带领材料专业本研融合小分队赴江苏维特高科焊业有限公司开展寒假实习和实践活动。此次寒假实习实践不同于暑期等日常教学环节中开展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或毕业实习。此次深度实习实践过程中,学生们更深入生产一线,更深入参与焊材的成型制备与切割加工等工艺流程中,更深入学习掌握了许多有关材料应用、设计和制造的知识。通过本次实习实践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实际操作技能,更锻炼了他们的团队协作和问题解决能力,为即将到来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樊宇老师组队的这支本研融合小分队寒假赴企业深度实习实践是众多小分队中的一支,是材物人在寒假坚持奋斗在工作一线,放假不放松、停课不停学的侧面生动写照。通过寒假的深度实习实践,结合日常教学安排的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和研究生企业工作站科研实践活动,很好的实现了师生融合、本研融合的设计初衷,增强了本研学生对所学专业基础课更深层次的理解,帮助同学们将科学理论与生产实践相联系,充分展现了材物人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

   【企业介绍】

    江苏维特高科焊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焊接设备和材料研发与生产的公司,其经营范围覆盖了焊接机具、焊丝、环保设备、除尘设备以及高烙铸铁熔敷金属耐磨板及相关制品。此外,公司还从事自营及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并提供专业的耐磨堆焊工程施工服务。长期以来,该公司与中国矿业大学在生产实习、校企合作、人才招聘等方面保持着密切联系。

  

学生参与现场实习实践实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