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测学院学子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浏览:时间:2022-02-10


核酸检测现场


为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至25日,环测学院20级学生赵寄童于北京市大兴区清源街道参与了以社区大规模核酸检测为目的的社会实践活动。

准备期间,赵寄童同学接受了专业人员的培训,了解并掌握了核酸检测的相关流程。工作期间,赵寄童佩戴好防护用具,认真按照要求对社区居民进行身份扫码,积极引导进行核酸检测,并向他们讲解了疫情期间核酸检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部分居民也都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积极进行核酸检测,这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效率。赵寄童表示,大多数居民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他们认为参与核酸检测能够清楚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并且可以帮助社区排查疫情的传播途径,控制现阶段疫情蔓延态势。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赵寄童同学深刻体会到了防疫工作人员的不易,他表示今后也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相关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