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力工程学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43.1%

作者:电力学院浏览:时间:2013-06-18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2013届毕业生即将离校之际,电力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为母校上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截止614日,全院本科毕业生升学率达43.1%,本科生和研究生协议就业率再达100%。这是电力工程学院连续第三年率先实现毕业生协议就业率100%,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继2012年实现33%之后取得的又一可喜成绩。

今年,电力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不仅实现了全部就业,而且在就业质量、就业结构、就业层次方面较往年也有大幅度改善。116名本科毕业生中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同学有50名,占本科毕业生总人数的43.1%。其中,海外攻读研究生4名,免试攻读国内高校研究生20名,考取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等17所国内重点院校研究生26名,考取“985”高校和国内行业领域顶尖研究院所的占考取研究生总数的73.1%。在直接就业的66名本科毕业生中,进入电力及其相关行业的47名,占就业总人数的71.2%;进入能源动力行业的15名,占就业总人数的22.7%

电力工程学院自2010年建院以来,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面向电力行业和能源动力行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人才。面对2013届毕业生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高度重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始终把毕业生工作摆在学院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和可持续发展为目标,以四项改革提高毕业生核心竞争力,以五项制度构建毕业生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以五大工程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狠抓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毕业生的专业水平、综合素质、实践技能和创新能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了毕业生就业工作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性互动,为保持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