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工学院举办“爱心捐赠,情暖校园”之爱心图书捐赠仪式

作者:化工学院浏览:时间:2013-05-22


 

520日上午,化工学院“爱心捐赠,情暖校园”之爱心图书捐赠仪式在徐州市卧牛村火花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化工学院义务家教社主办,青年志愿协会、创业协会协办。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戴海金老师、火花学校德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寇虎老师、化工学院兼职辅导员康娜老师、化工学院义务家教社社长黄隆勇、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王贺贺及火花学校全体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火花学校教师代表王思民老师主持捐赠仪式。

仪式上,火花学校德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寇虎老师致开幕词,他代表火花学校向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和义务家教社的爱心捐赠表示欢迎和感谢。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戴海金老师发表讲话,他表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广大青少年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学习、多努力,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随后,化工学院戴老师和火花小学寇老师进行了接匾仪式,各班班级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的图书。化工学院家教社社长黄隆勇表示,此次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不仅是大学生热心公益事业的表现,更是对祖国未来的期盼,希望通过活动将温暖、爱心和责任传递下去。火花学校小学生代表郭宇轩同学也表示,非常感谢大哥哥大姐姐们捐赠的这些图书,在以后的学习中,会充分利用这些图书好好读书,长大了也要像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做个有知识、有爱心的人。

据悉,本次捐赠的图书共200余本,主要涉及文学知识、历史典故、科技普识等方面,图书简单易懂,容易激发小学生读书的兴趣。仪式结束后,化工学院团委老师和火花学校老师进行沟通,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共建爱心支教基地。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戴海金老师发表讲话

火花学校学生代表接受捐赠图书

火花学校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