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矿长论坛”系列讲座

作者:杨全益 宋佳欣 王天麟浏览:时间:2013-05-22


 

514日晚730,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科学与领导艺术节“矿长论坛”系列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京煤集团昊华能源公司水城涧煤矿副矿长、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07届毕业生胡连辉。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赵超主持讲座,各年级辅导员及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听取了讲座。

讲座上,胡连辉矿长就当今煤炭行业发展形势、各组织行业需要何种人才、如何提高自身修养三个方面进行阐述。胡矿长就近年的煤炭行业发展趋势做了简要的评价,他指出,近些年的煤炭运营情况不容乐观,面临多重严峻挑战,但是煤炭行业仍然大有可为。他进而告诫同学们要学会举一反三,仔细分析自己将来的从业前景,从而做出更好的选择。针对各组织行业需要何种人才的话题,胡矿长认为,当今组织需要的是德才兼备的精英,而在德与才之间,企业则更看重品德高尚者。在谈及如何提高自身修养时,胡矿长激励同学们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向组织愿意重用的人才靠拢。他说道:“当今本科生就业形势严峻,但矿大的毕业生仍拥有较大竞争力,要成为组织重用的人才,就要不断地从品德修养与自身能力两方面提升自我”。

讲座最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为本次讲座做总结性发言,他说道,胡矿长所讲的内容与管理学院的培育方针在大体上是吻合的,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坚定了发展信心,相信在良好的教育熏陶下,中国矿业大学的校园内将会走出更多德才兼备的各领域人才。

管理学院开展“矿长论坛”系列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