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我校“一米阳光,伴你成长”微公益服务项目获团省委专项资金扶持

作者:周红肖 杨忠习浏览:时间:2013-05-06


 

2013423日,由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组织的江苏省梦美丽江苏——日行微善月月评首次评选活动在无锡市举行。团省委党组成员、纪检书记姚泉江,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林凤勇以及各团市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评出13项团省委专项资金扶持微公益项目。通过公开展示和答辩,作为徐州市推荐的参评项目,由我校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报送的“一米阳光,伴你成长”微公益服务活动,获得“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小薇奖’创建资格”,成功入选扶持项目。此外,活动中还对2013年江苏省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我校管理学院陈柏宇同学被评为“江苏省春运志愿服务优秀青年志愿者”。

 “一米阳光,伴你成长” 微公益服务项目是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徐州市农民工子女较集中且教育资源相对落后的铜山区桥上小学发起的志愿支教活动,始于20123月。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每周定期开展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支教课程,通过建立“梦想成长档案”、搭建“七彩舞台”和开展“快乐‘家+家’”活动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此外,管理学院团委还组织师生向桥上小学捐赠了价值11000余元的学习、生活用品,并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获得学校2012年“十佳文明窗口单位”的奖品微波炉一台也赠予该校。在支教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利用新媒体,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志愿团队加入到农民工子女帮扶事业中,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33月,“一米阳光,伴你成长”微公益服务事迹材料被选入团省委组织编写的《微志愿微公益 给力美丽江苏——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微项目集》。

据悉,从20133月起,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在全省启动了梦美丽江苏——日行微善月月评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平时广大青年志愿者日行微善基础上,每个月在省、市、县三个层级分别开展一次月月评集中活动,择优评定“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小薇奖’创建资格”并进行专项资金扶持,从而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常态化、专业化、项目化。

管理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项目答辩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为小学生们讲课

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教授小学生们打乒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