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化工学院“心系恩施,抗疫有我”实践团开展线上筹备会议

作者:胡钧耀浏览:时间:2020-08-0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个人小我融入家国大我,将青春力量献给社会发展,84日晚7:30,化工学院心系恩施,抗疫有我实践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筹备会议。本次会议由实践团团长胡钧耀主持,六位小组成员按时到会,就即将进行的复工复产调研工作进行讨论。

会议开始,团长胡钧耀详细介绍了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和目标。“心系恩施,抗疫有我”实践团主要围绕“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主题,调研恩施州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情况。当前,恩施州新冠肺炎现有确诊为0人,累计确诊252人,累计治愈245人,疫情扩散势头已得到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恩施州在抗疫战斗中功勋卓著。实践内容将从旅游业、务工、个体经营商户、大型企业、农业五个方面深入,了解恩施州如何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如何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稳步推进进行复工复产,并撰写调研报告,为打赢疫情攻坚战和促进恩施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会议中,六位实践团成员积极发言,对具体实践细节提出意见,如对选择调研地点、联系采访对象、制作调查问卷等进行了细致地讨论。最后,团长胡钧耀列出了各个团员的分工情况,并安排好近期工作任务,特别是强调了相关疫情防控等安全问题,确保实践活动安全开展,本次暑期复工复产返乡调研实践团线上筹备会议顺利结束。

通过本次会议,实践团明确了实践活动开展的具体实施方式,成员们体会到应该紧跟时代的潮流,深入社会、了解民生,用我们青年人的独特视角感悟社会,为未来更好的奉献社会而努力、奋斗,为成员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