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安全学院2020暑期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实践团队赴超市开展调研

作者:胡珉源浏览:时间:2020-08-07


731日上午,安全学院2020暑期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实践团队于邻水县某大型超市开展调研,就商品线上销售的有关问题向超市人员进行请教,学习线上销售的经验。

调研开始前,实践团队成员在线上查看了邻水县的各大型超市的线上销售平台并大致浏览了各平台的商品,查看有无之前考察到的邻水县特产。搜索完成后,领队胡珉源带领团队成员来到其中一个大型超市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成员们发现,该超市的线上销售流程十分完善,用户在网上下好订单后,超市会安排专门的取货人员和包装人员进行货物的清点和核算,将商品包装放在超市入口旁的提货口,之后会有专门的送货员进行商品的运送。了解完线上销售的大概流程,胡珉源随即找到位于超市门口的销售经理向其咨询线上销售的相关经验。通过一系列的咨询,他了解到超市进行线上销售,不仅要接洽各大外送平台,还要对商品数量和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和清算,防止商品数量不够和出现质量问题,在每一单完成后还要及时寻求反馈,同时超市还建立了相关交流群不定期向顾客提供一定的优惠,保证线上销售的良好运行。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2020暑期助力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学习到了有关线上销售的诸多宝贵经验,有利于成员们更好地将家乡特产品和互联网经济相结合,同时,这也为团队以后进行线上销售指明了行动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