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河南开封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王开春浏览:时间:2020-08-07


726日下午,电气与动力工程学院“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王开春赴其家乡河南省兰考县固阳镇王庄村进行线下实地调研。727日上午,在村委会成员的陪同下,实践队员王开春来到固阳镇参加“固阳镇脱贫普查村级引导员汇报会”,在参加会议中,认真听取了镇长关于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2020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报告。各级干部的认真贯彻落实,与会人员的积极发言,让王开春真实感受到了党对于脱贫的决心,也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颗以后要为家乡发展出一份力的种子。

728日上午,王开春陪同村支书及其他村中干部线上进行引导员培训会议。会议结束后,兰考县委组织部部长与固阳镇镇长到访王庄村,听取完引导员的汇报之后,部长做了相关发言。组织部部长鼓励王开春及村中其他大学生投身基层,投身家乡,用自己所学知识为家乡发展献策献力。83日,冒着高温酷暑,王开春与其他扶贫人员开始陆续走访村中一些贫困户,为他们发放宣传单、资料卡等物品。村民们也很热情,用冰镇西瓜、瓜子等招待王开春及其他到访人员。

通过几天的实地调研与走访,实践队员切实感受到了扶贫脱贫的不易与党中央与各级政府对于全员脱贫、全面小康的决心与毅力,村民们也都非常感激党和国家为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也正在用勤劳的双手与智慧的大脑,一点一点的摘掉贫穷的帽子,一步一步的迈入小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