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计算机学院“红色攻城狮,重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作者:文嘉悦浏览:时间:2020-08-04



81日至8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攻城狮,重走初心路”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文嘉悦、张中骏、熊凯赴江西南昌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在纪念“八一”建军节93周年之际,成员们通过“云游”与实地探访相结合的方式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文化。

81日,成员们通过腾讯会议观看新华网“走进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直播,在馆长王小玲的带领下,回顾八一起义那段于危难中奋起的历史。讲解员生动激昂的讲解,把成员们带回到波澜壮阔的革命战争年代,令成员们深刻地感受到革命烈士的坚毅精神,接受了一次令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82日,张中骏、熊凯同学在严格落实属地疫情常态化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前往八一起义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并在云端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成员们深刻理解到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共产党人开启了波澜壮阔的历史。

据悉,此次活动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以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所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共产党人,深化红色教育,根植八一精神。通过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们感受了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立志将个人的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中,与时俱进,传播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