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矿业工程学院“西柏坡调研团”暑期实践小队前往西柏坡陈列馆参观

作者:秦艳丽 刘政浏览:时间:2020-08-03



721日上午,为更好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前辈的功绩,同时提高自身建设祖国的责任意识,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西柏坡调研团”前往西柏坡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入馆前,实践团队成员通过网络搜集了相关资料,了解到作为革命圣地的西柏坡在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怀着对西柏坡精神的崇敬与向往,实践团队走进展馆。团队成员站在参加中共七届二中全会人员挂像墙前,从革命前辈充满坚毅和自信的神情中体会到他们爱人民、爱民族的赤诚之心,还感受到他们对新中国未来飞速发展的满满自信。通过馆内对记录历史的照片、重现历史的雕塑,团队成员对中国魂以及西柏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实践团队分别与陈列馆相关工作人员和当地居民进行了交谈。在交谈中,团队成员从当地居民那满脸的幸福感中感受到了他们的自豪感——不仅是对西柏坡精神的自豪感,更是对中国人身份的自豪感。

精忠爱国精神是中国魂的一部分,自古以来就多为人歌颂。陈列馆中对革命史的记录展示出老一辈革命家坚持红色革命所经历的种种艰难,这与当今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形成了鲜明对比。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团队成员更体会到新时代中国青年对祖国发展的重大责任:当代青年要忆苦思甜,也应当努力奋进,不负前辈,不负祖国,为建设更加美丽而强大的祖国而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