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参加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

作者:卢颉浏览:时间:2020-08-02



721日至24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参加了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百色分会场)。本次研学营由共青团广西区委统筹,采取线上教学和线下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22日上午9时,矿大研究生支教团(广西)五位志愿者参加了广西西部计划志愿者岗前研学营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前,全体志愿者学习了歌曲《到西部去》,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嘹亮的歌声里寄托着志愿者们参与西部建设的满腔热情和蓬勃朝气。开班仪式后的第一堂课是由李海波教授带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讲座,李教授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西发展的批示和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讲解。通过这场专题讲座,志愿者们更加坚定了用青春助力广西发展的信念,明确了作为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22日至23日,志愿者们通过线上学习了广西区情民俗风情介绍、西部计划政策解读、国防安全教育、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心理健康教育等专题课程。学习这些课程为志愿者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提升基层工作能力打牢了基础。在线下学习方面,22日晚广西分团志愿者们参加了关于百色市人才激励机制解读以及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经验分享的座谈交流会。23日晚,在以如何做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为题的学习讨论会中,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张政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和学习分享。他表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我们要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开阔胸怀,追求进步。脚踏实地勇担使命,一路前行不忘初心,为建设千姿百色奉献青春。

724日上午,出征仪式如期举行。在出征仪式上,共青团百色市委员会副书记兰欢为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宣布西部计划志愿者正式出征。伴随着《到西部去》激昂的旋律,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五名志愿者启程奔赴百色市田东县,立志用奋斗续写矿大支教芳华,让青春在西部热土上展现最美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