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参加重庆市西部计划志愿者“云”培训

作者:浏览:时间:2020-08-02



720日至22日,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队员齐聚重庆市合川区,于合川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2020年重庆市紫藤花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培训。

受疫情影响,矿大研支团志愿者与重庆市志愿者共计160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通过线上培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随后在合川区分会场的培训中,志愿者们相继学习了基础团务、青少年之家志愿服务、公文写作、信息撰写、基层群众工作方法以及《合川区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办法和考核细则》等十余门理论课程。

培训期间,项目办邀请西部计划延期志愿者召开新老志愿者交流座谈会,经验丰富的骨干志愿者分享了志愿服务的经验及感悟。重庆分团队长关欣作为新一届志愿者代表发言,表示自己将以饱满的热情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投身于基层教育的志愿服务中,去帮助更多的孩子学习知识、了解世界。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中说:“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经历了防疫特殊时期的志愿者培训,研支团成员们收获良多,切实体会到了“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道理。生逢其时、勇担使命,下一步队员们将奔赴三汇镇,积极投身于支教扶贫的工作之中,将理论知识与切身实践相结合,将奉献和情怀汇入广阔的西部大地,用真诚和热情浇灌祖国的成才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