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学院“青春与责任同行”返乡助农小分队实践团队进行返乡直播活动

作者:刘敬祖浏览:时间:2020-08-01



728日,“青春与责任同行”返乡助农小分队三名成员前往甘肃省白银市景泰县丝路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负责人商讨直播事宜。在公司负责人的指导下,团队成员携手地方大学生共同担任主播,为景泰县宣传农特产品,助力当地电商事业发展。

晚上6点,三名团队成员与当地一名大学生轮番上阵,为网友们介绍景泰县农特产品。本次直播主要推广的是景泰县的沙漠枸杞、五佛红枣、景卉蜂蜜等补品,条山杏脯、桃脯等零食,以及景泰县特有的和尚头面粉。主播们一边品尝一边为网友们进行细致地讲解。第一次做助农公益直播的成员们略显羞涩和生疏,但在短暂的接触与适应之后,大家纷纷进入了角色。本次直播时长达两小时,主播们全程以简洁的语言、真实的体验进行讲解,同时又不失风趣,直播间气氛高涨,直播效果远超团队预期。

次日下午4点,团队成员曾帅宗与高启江又同丝路荟负责人前往景泰县寺滩乡金瓜培育基地,在田间地头进行现场直播。有了前日的直播经验,此次直播大家显得轻车熟路了不少,也进一步带动了网友们助农的热情,直播效果较前日又取得了不少的进步。

这两次的直播经历,使团队成员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添了几分信心。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够助力家乡经济发展,而且能够锻炼团队成员自身的综合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会在此后的直播中更加努力、充满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