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赴刘楼村纸箱厂开展实地调研

作者:张佳宇浏览:时间:2020-08-16



813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成员刘德坤到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倪集乡刘楼村纸箱厂进行走访调查,并围绕工厂开办运作等一系列问题向厂长刘诗进行采访。

上午7时,实践团成员刘德坤首先对刘诗厂长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刘诗厂长向实践团成员简要介绍了疫情期间工厂运营所受到的影响,并列举了政府新政策新规定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在刘诗厂长的带领下,刘德坤同学走进了纸箱厂进行实地调研。经过刘诗厂长的介绍,他深入了解了纸箱厂的工作流程与生产安排。同时,与工人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后实践团成员得知,纸箱厂的开办对于当地居民经济与生活水平逐渐改善的巨大帮助,政府所给予的优惠政策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国家对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强力支持。

本次走访调查,使实践团成员体会到国家政策的日臻完善,也感受到了创业者的艰辛与伟大,同时认识到了驻扎乡村的小微企业对于乡村振兴的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