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张广石支教团开展八义集暑期支教活动

作者:苏洁莹 夏雪莉浏览:时间:2020-08-15



为更好地服务社会,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广石支教团开展了第四届“缤纷多彩,快乐益夏”暑期夏令营八义集支教活动。由于疫情影响,张广石支教团采取线上形式为八义集的留守儿童进行教学。

89日晚8时,张广石支教团八义集分队的队长王佳怡同学带领第一天进行线上支教的成员,熟悉线上支教的相关事宜。在此之前,支教团成员为拓展学生们的课外知识,精心准备了舞蹈、手工、故事讲解、诗歌、绘画等课程,提前备好教案和PPT,以做到在让学生们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增强课堂的趣味性。

810日上午9时,两位授课的同学提前进入直播间调试设备。首先开授的是舞蹈课,支教团成员苏洁莹同学向八义集的学生们普及了中国舞蹈的种类和代表动作。随后是手工课,支教团成员彭玥同学带领学生们一起折纸书包。总的来说,首天的支教取得了很大的效果。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支教团成员们也从中明白了教学的真实目的是提高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学习兴趣,一节课带来的知识有限,但培养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对他们自身来说意义重大。

本次暑期八义集的线上支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支教团成员们表示,通过看不见的网络将来自五湖四海的成员和八义集的孩子们联系起来,不仅传播了知识,也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使其度过一个充实的暑假。同时,张广石支教团的成员们也收获了机会,在支教期间用行动回报社会,用实践感恩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