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实地调研身边的地摊经济

作者:浏览:时间:2020-08-10



84日,经济管理学院“‘遇见’—疫情期间成长的地摊经济”实践团成员赵鑫于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政府周边街道及广场并调研当地地摊经济实况,了解地摊经济发展状况并且收集相关营业数据,形成地摊经济发展状况的观察报告并且初步预测其发展前景。

晚上8时,实践团成员在商业街一带进行了地摊的实地走访调查,亲身观察和询问经营情况,与摊主深入交流。在走访过程中,赵鑫发现昆明市对于地摊仍然缺少监管与引导,许多地摊主并没有固定的摊位。部分地摊主提到,由于疫情期间收入受到影响,他们将摆地摊当作自己的副业。但缺乏摆摊经验,且地摊上所售之物低廉薄利,有时也会出现亏损的情况。结束一晚上的走访调查,实践团成员赵鑫感慨:“靠摆地摊来获得收入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需要卖家做足功课,谨慎选择。”

通过本次实地走访活动,团队成员了解到当地地摊经济实际发展现状及地摊经济发展所存在的问题。据悉,实践团将整理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信息,针对地摊经济运营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意见,继续深入研究地摊经济发展现状及前景、对地摊经济个体户的发展现状做出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