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第一届材料与物理论坛闭幕式暨双周论——青年教师走进桃花源第一期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唐健浏览:时间:2020-10-19


近日,第一届材料与物理论坛闭幕式暨双周论坛——青年教师走进桃花源第一期学术报告会在材料楼A105报告厅顺利召开,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建光、党委副书记纪承、能源材料与器件系鞠治成、青年教师蔡子明、获奖者代表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

参评教师代表鞠治成就学生在论坛期间的表现作出评价。他分别从学生层面和导师层面进行分析,认为课题的最终成功离不开学生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代表教师群体保证极尽全力帮助学生解决科研困难,希望同学们在科研中们投入更多热情。

党委书记刘建光致闭幕词。他指出,当下世界正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国也面临着很多卡脖子”问题,因此,研究生要做到“国家需要什么就研究什么”,希望广大研究生在仰望星空谈理想的同时脚踏实地做好研究。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博士,青年教师蔡子明副教授以储能介质材料与器件的设计、制备与机理研究为题进行了青年教师走进桃花源第一期学术报告会。蔡子明老师就储能介质材料研究做了详细讲解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目标以及存在的问题,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科研经验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争取在学术研究取得好的成绩。

材料与物理论坛论坛旨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同学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提高学术交流能力与学术水平。本次材料与物理论坛闭幕式暨双周论坛——青年教师走进桃花源第一期学术报告会中,同学们积极展现的学术成果并参与交流与学习,营造了积极、活泼的良好学术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