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外文学院举行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决赛

作者:赵薇浏览:时间:2020-10-10


109日晚,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中国矿业大学赛区决赛于文科楼B102室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主办、外文学院承办,外文学院苏新连教授、徐子昂副教授、祖大庆副教授、刘婷婷副教授、翟石磊副教授及英文系外教Craig Matthew McGeady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首先,刘院长上台致开幕词,并引出本次大赛的主题“Challenge to All”。随后,全场评委及观众共同观看了演讲题目视频。紧接着,通过初赛遴选的20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以流利的英语将演讲内容娓娓道来,他们旁征博引、各抒己见,从个人与社会、国家与民族、人类与自然等多种角度展开自己的观点,或慷慨激昂,或幽默风趣,或落落大方,以自信昂扬的姿态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最美的风采。在之后的评委提问环节,对于Craig老师提出的问题,选手凭借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并用精彩的回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大赛最后,苏新连教授对本次比赛作出了点评。苏教授对本次参赛选手表示了赞赏与肯定,他围绕命题破解、回答技巧等方面提出建议并鼓励大家关注时事、创新思维、开拓视野。

经过激烈角逐,参赛选手们凭借出色的演讲内容、独特的演讲风格以及流利的口语赢得了相应的名次,其中肖合耶同学斩获特等奖,郑好、郭映彤、张毓兰三位同学获一等奖,史倩、高岩、林瑞辉等六位同学获二等奖,孙振博、施丁钰、李由杰等十位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全校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盛宴,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对英语演讲的热情,也充分展现了英语语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