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实践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作者:张佳宇浏览:时间:2020-08-31



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程度,并加强当代大学生对基层的了解,83日至825日,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成员在山东、河南、河北等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实践活动开始前,实践团负责人马心远于线上召开启动会议,在会议上介绍了本次实践主题的详细内容,并对活动流程进行了统筹安排。实践活动期间,成员张琳前往了河南省南阳市方城县四里店镇黄土岭村,在驻村第一书记黄锐的介绍中,张琳坤对于该村现状有了一定的认识,并明确了第一书记的职责所在。他走访了当地贫困户,与他们进行了交流,感受到了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地和共产党人的坚韧品格。实践团成员刘德坤前往山东省菏泽市曹县倪集乡刘楼村纸箱厂开展活动。在走访中,他就工厂开办运作等一系列问题向厂长刘诗进行请教,并于交谈中得知了国家政策的日臻完善对于乡村小微企业的积极作用和重大意义。此外,实践团成员马心远走访河北省保定市徐水区崔庄镇商平庄村,他参观了商平庄村中的文化宣传园地、便民服务中心和村史馆等地,结合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高金龙的讲解,感受到了精神文明建设、政务公开等举措在村中的稳步推进实施。在高金龙主任的介绍下,他对商平庄村全面脱贫所采取的具体举措也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

通过开展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优良作风与乡村振兴战略下乡村所焕发出的蓬勃生机。活动不仅让实践团成员真实感受到乡村的变化,也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