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环境与测绘学院学子暑期社会实践赴宁夏西吉县开展调研

作者:李永旺浏览:时间:2020-08-29


教育扶贫攻坚是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关键举措。作为民办教育,西吉县艺博壹零壹培训学校成立志愿者服务队自2015年开始在西吉县教育部门、县团委的指导下,连续五年开展“七彩假期”公益课堂活动,为西吉县1800余名留守儿童、孤儿、单亲孩子开展了公益教学帮扶活动,保障了西吉县留守儿童有一个充实快乐的暑期。

2020822日下午2:00,李永旺同学和青年之家七彩假期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小朋友参观了西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西吉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西吉县未成年法制教育基地。第一站实践人员来到了西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西吉县文化馆刘成才馆长亲自担任讲解员,为小朋友讲解了牛皮灯影、刺绣、口弦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掘工作和保护工作。第二站实践人员来到了西吉县禁毒警示教育基地,为这些小朋友讲解的是西吉县禁毒办禁毒专干张少伟警官,张警官用小故事大道理给小朋友讲解了毒品的危害。第三站实践人员来到了西吉县未成年法制教育基地,讲解员从交通安全、校园安全,校园暴力等几个方面用案例的方法给小朋友们讲解了法律知识,而后在基地集体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现场教学活动,李永旺同学受益匪浅,他从中体会到了教育对人们成长与成才的重要性,也切身感受到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望以及知识对充实留守儿童精神世界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