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青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高坪社区与新城社区展开调研

作者:徐嘉曦浏览:时间:2020-08-29



819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春调研团成员徐嘉曦前往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高坪社区与新城社区开展调研活动。在活动中,成员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交流,了解社区在组织动员能力、突发事件预警机制、社区安全管理、应急资源保障、灾害初步控制和灾后工作等多方面工作情况。

在调研中,社区工作人员对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给予了总体评价,普遍认为所在社区的工作人员工作态度良好,工作热情向上,充分发扬了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社区整体的应急能力得到了提升,应急体系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完善。

通过此次疫情的历练,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也发现了社区的应急机制存在不足,应急物资保障不够充分,宣传效果难以达到预期等问题。通过了解询问,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对社区今后应急工作的相关意见和建议,使实践团成员对疫情防控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