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公共管理学院青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东关社区人和物业展开调研

作者:仰玉江浏览:时间:2020-08-29


2019年末2020年初,湖北省武汉市等地爆发了新冠肺炎疫情,为了解最基层的社会单位“社区”在此次疫情过程中以及后疫情时期的应急能力,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青春调研团成员深入社区开展“疫情下基层社区应急能力”调研活动,了解基层社区在面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的综合应急能力。

819日,调研团成员仰玉江前往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东关社区人和物业开展调研工作。期间,成员与人和物业经理董经理进行深入的访谈,了解社区在小区应急知识宣传教育、小区应急物资保障、部门之间的协调以及灾害恢复重建等多方面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情况。

在访谈过程中,董经理对于东关社区在以上多个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的评价,对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们的认真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疫情期间给予帮助的组织、个人、志愿者们表达诚挚的谢意。访谈期间,经理对小区内应急知识宣传和应急演练工作的开展表示了满意,同时也表示了在工作过程中,所需要的信息从传达到接受的困难,宣传工作还需要社会组织的帮助;以及小区物业费有限,灭火器、消防水带等应急设施害不够充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