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实践团召开中期总结会议

作者:张佳宇浏览:时间:2020-08-29



为进一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内涵,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富强乡村行——乡村振兴战略实践团于82118时召开线上总结会议。本次会议由实践团负责人马心远主持召开,全体成员共同参与。

在会议上,马心远同学汇报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的进度,并总结了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实践团成员需要脚踏实地,只有真正地走进农村,才能切实地体会到共产党人的坚韧品格和农村发展的蓬勃朝气。张琳坤和刘德坤同学分别就黄土岭村的扶贫体验及纸箱厂的实地调研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并列举了采访中的几处注意事项。他们认为,在走访过程中要始终保持谦卑的心态,去与他人用心的交流,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收获最有价值的信息。实践团其他成员在听取了他们的经验后,深受启发,对实地调研的步骤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同时,他们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美好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本次总结会议,实践团成员在详实的案例中了解到了乡村振兴战略在实施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体会到乡村发展具有多维度和全方面的层次。同时,本次会议也为社会实践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