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思辨未来,砥砺青春”辩论赛启动仪式

作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浏览:时间:2024-03-29


校团委副书记徐彤彤致辞

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介绍比赛规则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闫永焱介绍表演赛及参赛队伍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进行表演赛点评

人文与艺术学院教授王青专题讲座现场

正反方选手进行表演赛

各学院参赛队伍代表上台宣誓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爱国情怀,提升青年大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3月2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2024年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思辨未来,砥砺青春”辩论赛启动仪式在信控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徐彤彤,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闫永焱,材料与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梦倩,人文与艺术学院教授王青出席仪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学组织及青马班成员、参赛队伍代表参加。

徐彤彤致开幕词,并向承办学院及参与辩论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她认为辩论是锻炼和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现青年学生思维逻辑、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等复合能力的优秀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赛出精神、赛出友情、赛出风采,通过辩论收获自信、收获成长,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纪承介绍了此次辩论赛的赛制规则,闫永焱介绍了表演赛及参赛队伍。各学院参赛队伍代表上台宣誓。

表演赛中,正反双方就辩题“爱国主义教育,更应‘心重于行’还是‘行重于心’”展开激烈角逐,辩手们唇枪舌剑、金句频出,以犀利之语切中肯綮,以翩翩风度尽展英姿,全场氛围激烈紧张,节奏紧凑有序。

王梦倩对表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同学们的辩论不仅精彩纷呈,还引发了大家对爱国的深入思考,爱国是一种信仰,是刻在每个中华儿女骨子里的基因,既要厚植爱国情怀,也要投身爱国实践,身心合一。她希望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青结合辩论和语言艺术,以“语言与社会生活”为题,开展大学生语言表达能力提升专题讲座。她从语言的重要性、语言与国家、语言与个人表达、提高个人语言文化素养四个方面,围绕辩论、演讲、诵读经典等多个层面,讲述了青年大学生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的全局性和必要性。她指出,“强国造就强语,强语促进国强”,青年大学生要助力中国语文现代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此次辩论赛的开展,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优秀的综合素质,与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长于逻辑、意气风发的良好精神风貌。


新闻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片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材料与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