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

作者:赵云龙浏览:时间:2024-03-05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仪式现场

志愿服务嘉年华现场

志愿服务嘉年华现场

志愿服务嘉年华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3月5日,我校于镜湖大讲堂隆重举行“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江涛,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志愿者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马成成主持。

仪式上,2023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名单宣读后,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经过前期申报审查及答辩评审,我校共评选出十佳青年志愿者10人、事业贡献奖5人、优秀项目奖10个、优秀组织奖10个。优秀组织奖获奖代表贾润月老师就青春志愿故事分享志愿服务团队建设经验。十佳青年志愿者刘嘉晨同学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青春诠释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强化志愿新认知,树立文明新风尚。

颁奖及分享结束后,第26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潘曰卓同学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大家目光坚毅、誓言铿锵,体现传承与践行雷锋精神的坚定理想信念。最后,仪式在志愿者代表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一首《到西部去》,唱出了青年志愿者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豪情与时代强音。

当天,学校在青春广场举行了志愿服务嘉年华活动,集中展示志愿服务组织的青春形象。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接下来,我校将常态化提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质效,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青年学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同时,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工作的组织和管理,提升服务质量,与广大青年一道,助力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