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信仰公开课|“师生共话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青春思享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19


1A822

4月19日,中国矿业大学青马工程“师生共话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青春思享会在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老团干代表、原校工会主席李来成,校关工委秘书长潘盘甫,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副书记马成成、徐彤彤,校离退休工作处离休干部管理科科长、校关工委秘书孟莉出席活动。各学院团委书记、校级青马学员和院级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徐彤彤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为青春思享会,由四位师生代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行动展开讲述。校青马学员、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贾泽涛围绕“青春爱国心”开展《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微宣讲,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化工学院教师董良围绕“科研报国志”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微讲堂,材料与物理学院团委书记姬祥围绕“思政强国情”开展《青春的我 青春的国》微团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辛欣围绕“砥砺强国行”开展《助力成长成才 培育时代新人》微党课。

17431

老团干代表、原校工会主席李来成老师发表讲话。他深情回顾了自己三十多年前在共青团工作的经历,青年工作应充满朝气、充满希望、充满挑战、充满机遇。此外,他对共青团干和青马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信仰,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是要深入青年群体,践行群众路线,筑牢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三是要锻炼能力素质,涵养价值追求。他还表示,团学青年应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李来成老师的讲话激起团学青年的奋斗热情,为广大团学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指明方向。

11FD5

活动第二部分为校“青马工程”第十三期理论素养讲座,由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赵红灿老师作题为《大学生校园写作》的讲座。他从明星集体报告会、校园之星讲起,通过分享三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为大家讲述学生干部做好文字工作的重要性、学生干部文字工作的概念、学生干部文字工作的类型三个问题,赵老师还提出学生干部应多看、多想、多读、多讲、多练、多改。

219FC

据悉,本次青春思享会是信仰公开课系列活动,也是校团委和校关工委的共建活动。此次活动展现了我校团学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丰富了青马学员的思想文化内涵,坚定了矿大青年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矿大青年将继续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做到砥砺自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