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7


4月27日,我校“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在镜湖大讲堂举办。本次比赛分为团课讲演展示和基础理论测试两个部分,团课讲演展示分为“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和“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

在“专职团干部、兼挂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中,计算机学院张菁以大学生就业观切入,分析大学生就业局势;安全学院赵厚宽从理想信念、爱国主义、时代责任三方面解读二十大报告;力土木学院韦胜怀、张琳、谢涵分别以雷锋精神、王鹏红色家书、中国式现代化为主线展开团课,鼓励青年勇于担当;化工学院任义介绍不同时代的青年奋斗;环测学院杨琪琪从“强军目标”角度出发,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启示;经管学院黄天静展开“砥砺奋斗之志,激扬青春之梦”主题团课。

在“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中,计算机学院陈昀就“强军梦”展开,以中国导弹为例,讲述我国军事发展;人文学院王俞宁结合二十大报告探讨青年如何谱写新华章;设计学院伯欣桐围绕乡村振兴,指出青年应树立传承、创新、环保意识;安全学院杨腾锐展开“维护国家安全 实现祖国统一”团课;力土学院周睿琦例数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生活日新月异;材物学院李木子立足现代化人才需求,认为青年应该把梦想与国家复兴结合;环测学院姬甜乐鼓励青年学习先辈、继承伟业;化工学院郝泽志从二十大精神、中国式现代化和携手世界人民三个角度讲团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甘慧阐释了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设计学院杨晓梦以“淄博烧烤”切入,剖析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