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招募宣讲会

作者:浏览:时间:2023-04-21




为贯彻落实2023年西部计划视讯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4月21日下午,我校在镜湖大讲堂开展2023年“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招募宣讲会。我校团委志工部部长肖志果、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贺瀚,地方团县委、团区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历届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以及校地定向宣讲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宣讲会上,贺瀚结合全国项目办、省项目办相关文件,为大家解读今年有关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计划”的最新政策。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我校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艾克热木江·艾合麦提分享自己支教过程中的经历和收获,并呼吁青年人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代表、我校2017年苏北计划志愿者、优秀校友施雪敏和2022年校地定向岗位志愿者杨雪华结合自身经历,与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故事和心得。

1C7B2

随后,各校地宣讲负责人做2023年江苏大学生乡村振兴校地定向岗位宣讲。睢宁县团委青发部部长倪家驹、沛县团委宣传部部长金澍坤、铜山区团委社联部王雪君、连云港市赣榆团区委社联部王浩、云龙团区委社联部部长潘超煜分别介绍岗位情况和岗位需求,呼吁青年大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此外,宣讲会还介绍了盐城大丰区、徐州新沂市窑湾镇、泰州兴化市乡镇等地人民政府岗位的具体情况。

1BC51

此次宣讲会,增进了同学们对“西部计划”和“乡村振兴计划”的了解,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未来,矿大学子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将青春誓言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让有限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开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