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作者:浏览:时间:2023-03-23



47F1A

3月17日至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011所学校的33万余个项目报名参赛。我校在本届赛事中获得3银1铜的优秀成绩。

其中,安全工程学院“燔石科技—非常规天然气井靶向微创修复专家”“GoRepair—深部气态资源储层液态修复技术定义者”等两件作品获银奖;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智慧眼—深地空间行为安全高精度视觉检测系统”获银奖;建筑与设计学院“古村起搏器—设计N激活古村内生动力”获铜奖。

31A91

2BE32

26EB6

55BB8

本届“挑战杯”备赛历时一年半,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校团委与各推荐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共同推动竞赛工作的有效组织和高效开展。备赛期间,学校多次召开赛事动员会、备赛指导会、备赛座谈会、模拟答辩会,分管领导亲临现场进行备赛指导。学校还多次邀请专家对参赛团队的项目书撰写、作品打磨、答辩展示等方面进行系统化培训和针对性指导,着力提升参赛团队的竞赛水平。

31FD9

417C9

36FCC

3CE97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秉承“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以“挑战杯”系列竞赛活动为龙头,着眼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创新实践育人机制,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本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142.4万名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决赛初评、全国决赛终评等环节,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本科高校组126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