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举办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暨省赛选拔赛

作者:浏览:时间:2022-05-27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团结引领全校团干部和青年教师坚定信念跟党走,勇做新时代新征程的奋进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暨省赛选拔赛。

经各单位选拔推荐、校级初步评审,共10人入围参加学校决赛。校赛决赛围绕基础理论测试、主题思政课视频展示与思政文章共三个环节展开。

5月18日,校团委在力行楼B312开展中国矿业大学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教师专项赛)基础理论测试赛,入围参赛的10位教师进行现场理论测试。

5月19日,校团委组织入围决赛的10名教师团干部进行主题思政课展示。参赛选手聚焦《榜样力量》、《何为青年、青年何为》、《知识改变命运》、《中印边界领土争端的历史由来》等主题,围绕党和国家发展过程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事件,呈现了主题突出、导向正确,内容充实、逻辑清晰,真实自然,具有较强示范性、推广性的主题思政课。评委老师分别从宣讲主题、宣讲内容、宣讲形式和宣讲效果等方面对参赛教师的微团课及表现进行逐一点评,号召参赛团干部立足主题关键,注重演讲逻辑,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素养,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中国矿业大学专兼职团干部与青年教师的风采,在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同时,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向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