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何志城做客我校镜湖大讲堂讲述红色经典

作者:陈超 胡玲 赵海琳 摄影:高玥 周风涛 陈超浏览:时间:2013-03-11


 

39下午,红色经典宣讲员何志城先生做客我校“镜湖大讲堂”,以革命先烈的红色经典事迹为主要内容,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报告会。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和校团委副书记陈靓出席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艳艳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何志城先生以毛泽民、恽代英、江姐等革命烈士为例,详细讲述了为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富强而坚守信念、坚持斗争、前赴后继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告诫青年学生要铭记历史,勇担责任。他结合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发表50周年,声情并茂地向师生们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与师生们再次重温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并鼓励青年学生要敢为人先,真正将雷锋精神学到精神里,展在行动上,树新风,争优秀。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何志城先生还结合社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负面因素的影响,教导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青年的责任和使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他还以毛泽东同志“共产党不靠吓唬人吃饭,靠马克思列宁主义吃饭,靠科学真理吃饭,靠实事求是吃饭”的名言,激励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党员本色,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报告会上,何志城先生还通过现场图片展示和学生代表革命诗歌朗诵形象生动地向师生们展示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加深师生们对爱国主义精神的理解。最后,整场报告会在何志城先生充满深情演唱的《我爱我的祖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作为一名义务红色经典宣传员,现年已经84岁高龄的何志城先生从1974年开始,39年如一日地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足迹已经遍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948个县,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9569场,听众达486万人次。他本人也曾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优秀工作者”和“第二届安徽省道德模范”。

讲座现场

 

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报告会

 

何志城先生为师生们做报告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艳艳主持报告会

 

讲座现场

 

学生代表朗诵革命诗歌

 

学生代表朗诵革命诗歌

 

学生代表为何志城先生敬献鲜花和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