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云峰大学生管乐团举行2013新年音乐会

作者:胡玲 范宇鑫 摄影:胡玲浏览:时间:2013-01-14


 

111日晚七点,我校云峰大学生管乐团在南湖校区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2013新年音乐会。副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纪委副书记张万海,党委宣传部部长熊志忠,校团委书记李江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震,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校团委副书记陈文、陈靓出席了音乐会。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等领导老师,上海云峰集团总裁助理王文勇,人力中心总经理魏安海应邀参加音乐会。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徐州马可乐团指挥兼艺术总监杨勇先生担任音乐会指挥。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刘艳艳老师主持音乐会。

音乐会在洋溢着过节气氛、热闹欢快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音乐会上,大学生管乐团为观众们演奏了慷慨激昂的苏联军乐曲《光荣近卫军》、被称为“进行曲之王”的《星条旗永不落》、充满活力与不屈斗志的《波基上校进行曲》、俄罗斯经典进行曲《古老的出征进行曲》等一系列经典进行曲目。同时,节奏明快流畅的《康康舞曲》、充满异域情调的《龙舌兰》、单簧管演奏的《超级玛丽》、萨克斯四重奏《美好的情感》等也为现场观众带去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会现场,主持人还为观众们简要介绍了各种乐器,并由管乐团同学逐一进行展示。最后,音乐会在雄浑激昂的《拉德斯基进行曲》中圆满落幕。

音乐会结束后,副校长宋学锋、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亲切慰问了参加演出的全体管乐团成员。宋校长对管乐团同学们三个月以来的精心准备和当晚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他鼓励同学们通过管乐团的学习和训练陶冶情操、提高修养,达到个人素质的全面发展。他还勉励同学们继续刻苦训练,再接再厉,在演奏水平上取得更大的提升。

曹书记对大学生管乐团的成功演出表示祝贺,对各位同学和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云峰集团的大力赞助表示感谢。他认为,在大学里,同学们不仅要在第一课堂中学习知识、增长智慧,也要通过“第二课堂”来锻炼能力、拓展素质,大学生管乐团便是我校为广大学子提供的良好的“第二课堂”。他希望,在2014新年音乐会中,大学生管乐团将会为广大师生带来更高水平的演出。

110日晚七点,中国矿业大学云峰大学生管乐团赴旗山矿进行“走基层庆新春”专场音乐会慰问演出,为矿区辛苦工作的工人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大学生管乐团举行2013新年音乐会

出席音乐会的领导老师

副校长宋学锋亲切慰问管乐团成员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亲切慰问管乐团成员

音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徐州市马可乐团艺术总监杨勇担任音乐会指挥

单簧管合奏《超级玛丽》

出席音乐会的领导老师、云峰集团领导、大学生管乐团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