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卓越青年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学习十八大精神专家报告会

作者:王丹 胡玲 范宇鑫 摄影:高玥浏览:时间:2013-01-14


 

111下午2:30,我校卓越青年学院第四期培训班学习十八大精神专家报告会在镜湖大讲堂举行。此次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由卓越青年学院承办,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为青马学员们作了主题为“中国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陈文主持。

在报告会上,池院长以“北京共识”引出中国梦,结合十八大的胜利召开及其在全球产生的热烈反响讲述了中国崛起的故事。他引用邓小平同志“我们要韬光养晦,抓住机遇,发展自己”来阐释中国模式以及如何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他指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既要树立强大的自信心,又要避免妄自尊大。

池院长从中国梦的含义和如何实现中国梦两个方面做出论述。他讲到,中国梦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国富民强之梦,是复兴之梦。这是邓小平同志在党的十二大中提出的重要方针政策,指引着中国三十多年来的改革开放道路,并获得了辉煌成就和国际好评。他通过评析资本主义的发展和社会主义的崛起,讲述了我国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艰难历程,阐明了实现中国梦的艰辛和不易。他认为,实现中国梦,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文明、富强、和谐、民主的中国梦。

池院长对第四期青马学员寄予厚望,他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够更加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重新认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必要性,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他还勉励学员们要结合马克思主义理论,努力学习,坚守信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团委副书记陈文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