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支教团、文法青协“牵手希望 传递梦想”合作帮扶项目之“牛奶计划”顺利开展

作者: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浏览:时间:2013-01-09


 

近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牵手希望、传递梦想合作帮扶项目之“牛奶计划”在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成功启动。

本次“牛奶计划”主要面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全体九年级学生开展,具体发放制度如下:“牛奶计划”自开始发放之日起至2013118止为第一阶段,此阶段为所有九年级学生每人每天提供一袋牛奶;自2013118起至九年级升学考试结束为第二阶段,此阶段对于所有参加升学考试、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学习成绩进步、在校行为表现良好等的同学采取“激励制”,为这些同学每人每两天提供鸡蛋一颗,反之,对于放弃升学考试、学习成绩退步、在校行为表现不良等的同学采取“淘汰制”。

20121219,第一批“牵手希望、传递梦想”项目资助牛奶在学校课外活动期间按时发放,九年级84名学生每人领到了一袋牛奶,与此同时,支教团向受助班级分发个人牛奶签领表,学生们按照表格规定依次签名,支教团将按照活动实施情况于每月月末按时反馈相应材料。

据悉,石家田九年制学校九年级共有毕业班3个,学生66人,农村贫困留守学生居多,学生营养问题相当突出。九年级学生即将面临中考,学习任务繁重,然而学生的营养摄入严重不足,导致学生学习效率低下,改善学生们营养状况已经刻不容缓。为了奉献中国矿业大学师生们的一片爱心,给予奋战中考的同学们必要的帮助,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与中国矿业大学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牵手希望、传递梦想牛奶计划”资助项目。截止至目前,支教团已收取文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3360元牛奶基金,此基金已作为201212月下旬、20131月上旬的牛奶购买款项。2013年下半学期预计购买牛奶款项数额13440元,其余牛奶基金仍以定向帮扶形式筹集。

领到牛奶的九年级学生

第一批“牵手希望、传递梦想”项目资助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