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著名演讲家李易真做客镜湖大讲堂讲述演讲与口才

作者:王丹 胡玲 范宇鑫 摄影:周风涛 王丹浏览:时间:2013-04-25


 

422日下午4时,著名演讲家、语商教育家、演讲口才培训家、口才领导力专家、中国演讲口才语商树理论创始人李易真先生做客镜湖大讲堂,以“有了好口才,生活更精彩”为主题,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徐州团市委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是徐州团市委“大学生素质提升”系列讲座之一。校团委副书记陈靓出席并主持讲座。

讲座中,李易真先生以一张金饭碗图片入题,引导在场学生对求职就业和未来人生展开规划,他继而提出,当今人才竞争现状激烈,大学生们需要拥有良好的口才优势,才能在求职过程中脱颖而出。他结合自己深厚的演讲功底和教育经验,从竞争力和说服力两方面介绍了锻炼口才能力的方法,并以马云在六分钟内获得2000万美元投资的事件为例,强调了良好的口才在日常交流和未来工作中所起的重要作用,从而提出“口才就是沟通力,口才就是领导力”。

李易真先生着重介绍了“沟通漏斗”理论和“SOFTEN”法则。“沟通漏斗”理论强调作为团队的领导者要讲究信息传递效果,发挥口才优势,优化沟通呈现方式。“SOFTEN”法则要求在沟通中要掌握“微笑”、“聆听”、“前倾”、“音调”、“目光交流”、“点头”等技巧。李易真先生表示,演讲由7%内容、38%语言和55%肢体动作构成,他现场演绎了“中国矿大”的三大版本,并带动在座学生一起练习肢体动作,通过动作定格感受演讲的感召力,强调了肢体动作在演讲中的重要性。

讲座最后,李易真先生对我校学生寄予厚望,希望矿大学子在今后练就良好口才,成就精彩的人生。

李易真先生做客我校镜湖大讲堂

校团委副书记陈靓出席并主持讲座

现场学生与李易真先生互动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