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师生代表来校感恩回访

作者:刘晓肖 周风涛 胡玲 李萌 赵海琳 摄影:胡玲 周风涛 路铭(体育学院) 赵资顺(体育学院)浏览:时间:2013-04-24


 

419,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师生代表来我校开展“感恩之旅”矿大之行参观交流活动。

上午9:00,两校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南湖校区行政楼B401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胡琼,监察处副处长梁娜,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成,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利先,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闵涛以及本届支教团成员所在的资源学院、安全学院和化工学院的负责领导出席了座谈会。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山西省灵丘县石家田乡九年制学校的校长王强,教师代表张利和5名学生代表以及往届、现任和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陈靓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向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师生代表来我校开展感恩之旅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为两校搭建交流之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对我校基本情况的简要介绍和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作为团学工作评估的重点项目之一的特色做法,强调指出,青年志愿活动是一项于国家、于社会、于人民都非常有利的活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是应当在全社会范围内大力弘扬的崇高精神。曹德欣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校历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开展志愿服务的过程中为服务地的人民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增长了自己的才干,希望即将出征的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薪火相传、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做出特色,取得更好的成绩。他在讲话中还表示,中国矿业大学和石家田九年制学校虽然办学层次和形式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在为国家培养人才,都在帮助和引导青少年学生塑造灵魂、增长才干、实现梦想,我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人力、物力、财力、智力等多方面加大对支教活动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支教活动水平和两校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最后,曹德欣副书记还激励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来访的学生代表,树立自己的中国梦、青春梦,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高等学府继续学习,学有所成之时,向支教团成员那样,回到自己的家乡,深入贫困艰苦的地区,以自己的所学、所知接过志愿支教的接力棒,回报社会,服务人民。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在座谈会上简要介绍了灵丘县的地理位置、人口状况、经济发展以及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发展现状。他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支教期间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和体现出的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向来访的师生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王强校长也向我校回赠了表达师生心声的书画作品。

座谈交流会上,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代表苏美青同学、我校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王梦倩老师、本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王文国同学和新一届支教团成员代表李晗杰同学分别代表两校做了交流发言,总结工作经验,分享支教感悟,畅谈中国梦想,表达奉献之心。

座谈交流结束后,石家田九年制学校的来访师生们在相关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南湖校区,体验了大学课堂,向学校团委和部分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所在学院赠送了表达感恩之情的锦旗。

 

座谈交流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讲话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校长王强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代表学校向来访学生代表赠送学习用品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我校赠送书法作品

 

校团委副书记陈靓主持座谈会

 

资源学院团委书记王梦倩发言

 

本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王文国发言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学生代表苏美青发言

 

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李晗杰发言

 

座谈交流会现场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校团委赠送感恩锦旗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图文信息中心赠送感恩锦旗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资源学院赠送感恩锦旗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安全学院赠送感恩锦旗

 

石家田九年制学校向化工学院赠送感恩锦旗

 

来访师生参观南湖校区

 

来访师生参观南湖校区

 

来访师生参观南湖校区

 

来访师生体验大学课堂

 

来访师生在校团委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