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青年学子组织开展为地震灾区雅安祈福活动

作者:胡玲 李萌 范宇鑫 赵海琳 摄影:路铭 任浩浏览:时间:2013-04-22


 

“雅安雄起!雅安加油!”421日晚上的矿大南湖校园里回荡着为地震灾区雅安祈福加油的呐喊声。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校学生会等学生组织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为地震灾区雅安祈福活动,表达自己的哀思。

4208:02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以来,地震灾情时时刻刻牵动着矿大青年学子的心,我校团学组织和青年学子们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义卖、募捐等活动向灾区传递着一份份爱心。

21日晚7:30,校社团联合会在南湖校区学生第二餐厅广场举行了为雅安义卖募捐祈福活动。写满了“雅安加油”、“祈福雅安”等祝福语的展板围放在活动现场周围,青年学子们燃起象征哀思和希望的明烛,在广场上组合出爱心形状和“4.20”的字样。

20:02,在距离雅安震灾发生整整36个小时之际,全体在场的青年学子共同为在雅安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在来自地震灾区的学子们的带领下,现场青年学子们一起高喊“雅安雄起!雅安加油!”为还在生死线上搏斗的同胞、失去家人的生还者、现场救援工作者们加油鼓劲!低沉的抽泣声和充满希望的《让世界充满爱》的歌声共同交融在广场上空,哀思与希望共生,悼念与信念共存!

21日晚,在由校妇委会、校团委共同主办,校学生会和校女大学生工作部共同承办的“花开未央青春飞扬”第十一届女生节闭幕式上,现场的师生们也共同燃起希望的明烛,在活动现场共同为雅安遇难同胞默哀。

多难兴邦,是因为在中华民族的字典中,大爱永远和大灾共生。莘莘学子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青年学子为雅安祈福

 

我校青年学子组织开展为雅安祈福活动